半瑜Vio

“快乐凝望不快乐 妥协共生

【巍澜】乱心曲·一眼万年(上)

!!!预警

·缓慢扣剧情,虐不虐看个人

·私设接EP40赵云澜祭灯当场

·目前进度全篇15%,大概还有个35%才能出现大家熟悉的主线剧情,所以谨慎食用,球佛 fo

·欢迎抓 bug 及讨论剧情,但毕竟是心尖血,不接受 KY,球包容

·如果标题名字撞了哪位大神太太,球原谅(一夜赶稿之后有一丝词穷但我发现了好像是看见过…emmm,求生欲

                                        

    

    一

    一阵混沌过后,赵云澜找回了自己的意识。他微眯起眼睛等待着传说中那份“比烈焰灼伤强千万倍,持续千万倍”的“荣幸”。然而,却失约了。

    他睁开眼睛,看到陡峻的惨白的山石与黑云压顶般昏暗的天空。随着一声撕心裂肺的“昆仑”,石壁崩塌,大地开裂,飞沙和碎石一时间遮蔽了他的视线。

    他终于在一阵地动山摇中,强撑起身子,只见到那个熟悉却倍感遥远的身影跪坐在断裂的地缝边缘,大半个身子悬在万丈深渊之上。感觉不到身体上的伤痛,赵云澜朝着沈巍奔去,如同在这之前的无数次危难之际,那人飞奔向他的那般焦急。

    “沈巍……”他用尽全身的力气大喊着,可那人却像听不见似的毫无反应,甚至身子更向下延伸而去。终于近在咫尺,时间与崩塌的一切都像是在一刻静止了,他仿佛怕惊吓到对方一样地,放轻了步子走向如雕像一般没有了动静的沈巍。

    生离死别后,他希望这一次的重逢能够足够温柔,以弥补已逝去的一切错过。他轻柔地将手伸出去,放在沈巍的肩头,还没来得及发力将人往深渊的反方向带,便发现这触感意外地虚无。好不容易才在惊恐中找到焦距的眼睛,难以置信地看着自己的手没有激起一丝涟漪地穿过了沈巍的肩胛。

    一阵失重袭入赵云澜的大脑,他们所在的一小块土地终于支持不住向下坠去。而沈巍却依然目光凝滞,只是忽然卸了力气,翻过身来毫无重量地仰躺在了自己身体上。赵云澜低头看着那双曾经清澈的,永远深深看进自己心里的眼睛,此刻凝视着天空中正渐渐散去的黑云,像是想把最后一丝昏暗刻进脑海似的。

 

    二

    不知过了多久,沧海桑田不足以描述裂变的大地与碎石重新相守形成了一片崭新的山川河湖,更不足以形容沈巍一步步丈量出的远方。

    荒无一人的山川隙缝中,沈巍不知疲惫地迈着步子,时而停下来聆听周遭每一寸草木的呼吸,搜寻着那把低沉而熟悉的声音传来一句他所期待的“你看,我就说我们一定会再见的吧”。短暂的黑紫色云雾挟着他的感知漫漫消散在广袤枯涸却不会回应他的土石中,一遍遍不停息地似乎要消耗掉他全部的能量。

    还未来得及繁衍丰茂的蜿蜒涓溪边,他亦只是埋头不驻足地前行,细流带着他的求索缓缓淌过干涸的土地,汇成看不见的大网,困住了沈巍,亦困住了他同时失去亲人与信仰空洞的灵魂。黑紫色的力量使他将自己禁锢成西西弗,只有不断地走,不断地搜寻,直到精疲力竭,才是存在的意义。

    终于,沈巍力竭不支倒在一片荒草之中,眼前的时空中留给自己的只有无际的旷冷,却再无昆仑,再无那个告诉自己“明明是个少年人,不要让日子过的那么苦,人生还有很多滋味等着”的知己。他难以克制心中的绝望,溃丧占据了还未学会伪装的他,又懊又伤地向着空中喊出心中一直搜寻着的那个名字——“昆仑”。

    这一切看在赵云澜的眼里,演化成了说不出的心酸,然而他却只能跟在沈巍两步远的身后,眼睁睁地看着。有多少次,他情不自禁地伸出手去想拉住沈巍,告诉他想找的人其实就在身后;有多少个冷寂的夜里,他将无处排解的心情化作一个拥抱,环住沈巍日益瘦削的身子,想用自己的体温给对方一丝安全感与归属感。可惜都是徒劳,沈巍无法听到他,看到他,更无法感知到他,毫无温度的拥抱,在对方的日夜兼程中只是一阵吹过的轻风。

    “沈巍,或许我不该让你心留念想……”

    看着沈巍虚弱地伏在荒草中,手里却死死抓住一颗晶莹的琥珀,赵云澜想。

 

    三

    星辰大海,云升云涌。沈巍踏过了昆仑可能去到的每一个角落,始终没有寻到那人一丝一毫的踪迹。

    他开始走进人群聚居的地方,在炊烟袅袅的黄昏里独自走过一户又一户的窗前,暗暗运起他唯一能够依靠的黑紫色能量,搜寻着在他记忆中已渐渐褪色的熟悉。

    在人烟聚集的地方不比荒山之中,能量的消耗时常是之前的十几甚至几十倍。他时常躲进街角任自己的感知消散,再从无意识的状态中清醒过来,嘴角还有干涸的血色。他没有去管,只是靠在那个不被人察觉的角落里,迷茫地望着来来往往的人群,试图从中搜寻那个与记忆里相重合的身影。

    一个青衫长袍衣袂飘飘的身影掠过,旁边还跟着一个背着木箱的少年亦步亦趋。沈巍没有丝毫犹豫便踉跄着追了上去,虚弱的身子在人群中晃了几晃,拉住了一片衣角。那两人停住了,少年先转过头来,仿佛被他的狼狈吓住了,却不似那只懵懂又活泼的猫。心中的期许一下浇熄了大半,但他还是试探着叫了一声,“昆……昆仑?”

    那个身影疑惑地回头,是那么地陌生与疏远。沈巍愣了一下,挫败与彷徨将他席卷,不理会身后询问是否需要帮助的声音,慌张着逃离了那条街道,将自己藏进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直到回头再望不见那个熟悉的身影,才停下来平息自己的呼吸,从怀里掏出那颗剔透的琥珀,轻声念着那人的名字。仿佛是从中获得了继续寻找的鼓舞与力量,在黑紫色的气雾中,他再次踏上了没有终点的搜寻旅程。

    但是不断透支的身体,并没有给沈巍太多的时间,紧随而来的下一次血气翻涌比想象中来得更快也更激烈,甚至没有给他足够找到一个角落隐藏自己的片刻。鲜红的血液从苍白的双唇间喷出,点染在青石板上落下思念成魔的形状。四周的人群惊慌地散去,没有人敢上前去扶住这个颤抖摇摇欲坠的人。这一切在赵云澜眼中,仿佛一颗极利钢钉楔进心尖最柔软的一点。他站在沈巍背后,看不见也没有勇气去看,那黑金面具下,此刻沾染着鲜红却血色全无的脸色。他感到自己被下了这世间最毒的诅咒,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沈巍倒下去,像是周围的一切都褪去了色彩与光亮,只有一束刺眼的闪耀打在颤抖的躯体。这个在几千年后如斯强大,为自己扛起一切危难的人,此刻却如此虚弱。他只有跪下来,用虚无的身体紧紧抱住那个人,渴望给他哪怕一丝温暖的守护。可他,却做不到……

    在这个不知道起点又看不到终点的过程里,赵云澜似乎习惯了只能单纯地跟在沈巍身边,无动无静的状态。虽然知道沈巍不会听见他,但他依然絮絮地对他,抑或是对自己说这着些什么。沈巍不知疲倦地走,他说,“小巍,你可歇会儿吧,我可是赵·能躺着绝不坐着·云·能坐着绝不站着·澜啊。”;沈巍力竭了靠在街角休息,他说,“小巍啊,你说我是不是做错了?如果我不告诉你会再见到昆仑,是不是你就不会这么辛苦?”;沈巍望着那颗琥珀发呆,他说,“小巍,你要有自己的生活,去体会自己的酸甜苦辣……”

    “或许这就是镇魂灯给我的痛吧,让我只能看着你,却救不了你……”

    从斜后方45度看着沈巍的奔波,赵云澜这样想着。 

                     

To be continue

Vio Sincerely

感谢我的小可爱点梗催更以及不断被我骚扰(爱你

评论 ( 4 )
热度 ( 207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瑜Vio | Powered by LOFTER